巴中市民政局开展“追寻先辈足迹、重走红军路”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1 07:48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巴中市民政局开展“追寻先辈足迹、重走红军路”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学党史活动,传承和弘扬红军精神,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57-8日,巴中市民政局“铸魂、励志、强能”为主题开展“追寻先辈足迹、重走红军路”党史学习教育。局机关支部、各直属事业单位支部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

活动由三大部分组成,一是参观学习,参观了毛浴镇原赤江县委遗址、两河口红军入川纪念广场,空山坝战役遗址、李先念纪念馆。

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李先念纪念馆广场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晚上各小组开了主题班会,进行充分讨论,共同回顾红四方面军的历史和那段艰苦辉煌的岁月。


三是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重走红军路,进行徒步活动,从红四方面军当年入川第一站两河口开始,到空山战役指挥台,全程共21公里,一路队列严整,歌声嘹亮,精神抖擞。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加感受到了红军先烈的艰苦卓绝,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信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正确伟大。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大家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沿路看着乡村的巨大变化,百姓幸福的生活,让大家更加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区人民的生活日新月异,这也有我们的一份贡献,大家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在体能严重透支的情况下咬牙坚持,各组组长副组长履职尽责,按时组织本组队员安全完成任务,整个徒步过程无一人掉队。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大家的体能,纷纷表示,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要更加注意锻炼身体,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