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开展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10-23 11:22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为激发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先进 争先锋 做表率”的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民政先进典型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质效,10月19日,巴中市民政局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32名干部职工参加。

分享会上,优秀共产党员董亮分享了与贫困户的故事,董亮对结对帮扶户家的情况充满同情,针对帮扶户家具体的情况,制定帮扶措施,积极提供务工信息,让有劳动能力的家人外出务工,保障其家庭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同时,积极协助镇、村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主要是低保政策、残疾人保障政策和义务教育政策。在落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时,充分考虑他家有残疾人的特殊情况,将他家安置在聚居点的广场边,特地将门口边的场地硬化,助贫解决轮椅一辆,便于出门活动。在帮扶过程中,董亮经常到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宣讲政策,送去慰问物资,鼓励结对贫困户树立信心,做到了扶贫又扶志。

通过董亮的分享,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董亮为榜样,充分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努力助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