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三季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9-15 15:45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9月14日,市民政局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三季度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盘点研判了当前存在的短板风险,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研讨了《<全国文明城市(区)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2023版)网报资料责任分解表(征求意见稿)》《关于做好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指标任务(部门评价)工作的通知》,重点对网报资料(部门评价)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集中精力攻坚。创文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秋季测评迫在眉睫,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工作精力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坚定必胜信念,坚决确保创建成功。要明确指标,吃透任务要求。对照测评体系指标任务要求,对无变动的指标延续以往好的经验做法,对新指标、变化指标,吃透吃准指标要求,明晰工作路径。要厘清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工作完成采取指标责任人负责制,分管领导带头研究、安排部署、争取汇报,责任科室具体实施。作为牵头单位的指标,要履行牵头揽总的责任,适时召集责任部门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沟通交流;作为责任单位的指标,主动配合,不推诿扯皮。要齐头并进,紧跟时间节点。对有明确完成时限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路名牌公益广告覆盖工作要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完成,对常态化开展的路面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工作要从日常工作中总结经验,探索常态化机制。要迅速行动,加强沟通汇报。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要做实基础工作,加强责任单位衔接,提前主动向省厅处室汇报,注重汇报方式,动态掌握部门评价时间节点、方式方法和风险情况, 10月底前必须开展1次,确保每项指标不扣分。

局领导,各科室、市救助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