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争取中央福彩公益金120万 提升困难残疾人生活质量

发布日期:2023-10-20 15:36信息来源:福利和儿童保障科 【字体:  

为提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质量,增进民生福祉,今年来,巴中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民政为民办实事,辅具入户暖人心”为主题的“康辅工程”辅具配制服务,为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突发变故或事故家庭中困难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老年人免费提供假肢、矫形器以及助听器等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目前,已争取到位中央福彩公益金120万,通过成立项目技术工作组,以上门服务方式深入各县(区)64个乡镇(街道),为1653名残疾人、困难家庭老年人提供了康复辅助器具需求筛查评估,并从中筛选出521名符合条件的受助人员,发放辅助器具600余件。

中央福彩公益金支持“康辅工程”项目的实施,有效提高了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解放了家庭劳动力,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庭从心理和生理上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我市残疾人福利保障、公益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