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飞督导“15分钟养老服务圈”和养老机构安全除患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2 13:25信息来源:养老科 【字体: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先后到巴州区平梁养老服务中心、巴中经开区喜淇康养中心和巴州区、巴中经开区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调研,推进城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以“四不两直”形式督促养老机构安全除患攻坚等工作。

肖飞走进巴州区平梁养老服务中心的厨房、居室、活动室,详细了解和查看入住特困老人的吃、住、娱乐等保障工作,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服务安全等安全情况,督促核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查看了巴中经开区喜淇康养中心的全失能老人康复护理情况,询问了解机构的发展定位、收费标准和运营困惑等。逐一检查巴中经开区3个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进度,实地督导“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

肖飞指出,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和推进农村互助养老是养老服务体系城乡一体发展的关键。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要以满足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为目标,以增强优质供给为突破口,加快构建形成具有引领性的“15分钟养老服务圈”。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市场配置作用,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积极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配备、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健全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守牢安全管理底线。

肖飞强调,要盯紧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进度,锚定任务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牢固树立高质量思想,严把质量关,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精细化管理,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务必深刻认识做好养老机构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抓好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开展全面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