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托管”不“脱管”

发布日期:2024-04-12 16:43信息来源:平昌县民政局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平昌县校外托管机构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规范安全托管环境,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近日,县民政局牵头,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生健康局以及相关乡镇(街道)成立检查组,按照职责分工,对全县11家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了集中检查整治。

检查组对托管机构基本条件、饮食卫生、消防安全、住房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部分托管机构存在机构设置不规范、无消防管理制度、不满足燃气安全条件、饮食卫生标准不规范、收费未公示等问题,当即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向各托管机构全面宣传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要求各机构要依法经营,落实经营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平昌县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检查员13人次,检查校外托管机构11家,督促整改问题4个。

“我们将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不定期对托管机构进行抽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关停不符合基本安全条件的机构,进一步规范我县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检查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平昌县将建立健全各部门和辖区“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校外托管机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引导广大家长选择手续完备、设施安全、管理规范的托管机构,共同营造安全、放心、舒适的托管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