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切实提升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4-03-01 13:44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一是“压担子”与“定预案”相结合,筑牢机构安全防线。牢固确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制定和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突预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岗位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消防、照明、报警、取暖等设施和生活设备管理规定,细化监护、保护措施,严肃纪律规章,杜绝儿童私自外出。

二是“抓源头”与“控环节”相结合,强化食品卫生监管。建立健全食品、食堂卫生管理机制,强化儿童食品采购、存储、生产、食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管,严格执行《餐炊具清洗消毒保洁管理制度》,大力营造儿童健康饮食环境,预防和杜绝食物中毒。同时,常态化开展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定时进行环境消杀,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儿童用品的消毒工作。

三是“常演练”与“勤排查”相结合,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与县消防大队联谊共建,结合福利院综合楼建筑结构,科学设计疏散逃生路线,制定专门的应急疏散预案。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着力增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自救自防能力。建立安全隐患常态化自查自纠机制,及时清除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和铁栅栏,全面排查违规电炉、“热得快”、电热毯、“小太阳”等大功率电器及易燃可燃材料,定期清洗油烟管道,及时更换老化电气线路,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