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政局持续推进“文化民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3-09-05 17:17信息来源:平昌县民政局 【字体:  

平昌县民政局充分利用民政文化资源,通过民政视角展现新时代内涵,助力“三市两地一枢纽”战略。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引导干部职工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中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民政好人”,切实讲好“民政故事”。表扬系统优秀干部职工,大力宣传民政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召开职工学习会,积极学习民政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以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为约束。开辟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长廊,提醒干部职工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增强了民政干部职工在服务中的廉洁意识、提高了自我约束能力。落实会前学法制度,提高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真正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定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用“身边”案例警示干部职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自我约束意识。

以业务工作和互动交流为媒介。定期检查、清洁地名标志牌,及时维护、更新宣传内容,对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使之成为民政宣传橱窗。积极参加省市主办的业务交流会,主动展示平昌特色、平昌文化,大力推广平昌经验、平昌做法,通过民政名片吸引八方宾朋。举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福利慈善、社会救助等专项业务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党的阳光惠民政策,与人民群众近距离互动交流,通过用心服务赢得人民认可。

下一步,平昌县民政局将持续围绕“文化民政”建设,深入挖掘民政行业文化资源,打造文化精品,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让优秀民政文化成为平昌民政的一张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