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书记项目”为养老助老服务添气增能

发布日期:2023-08-30 17:03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为强化基层党建助力养老助老服务提质增效,县民政局将“特殊困难老年人解困帮扶项目”申报为“书记项目”,切实解决特殊困难老年人“居者有其所,老者有其养,病者有其医,弱者有其助”的养老问题。

依托“书记项目”畅通政令。为抓实抓细书记项目,我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队长的养老助老政策宣讲队,先后在沙溪镇大梁城村、洪口镇冯家坝村、板桥口镇野茶坝村、广纳镇火烽村等村开展养老助老、惠民惠农、家庭经济发展规划等政策宣讲活动5次,参与人数达120人次,实实在在解决了部分困难老年群众惠民政策不知晓、申报材料不会做、申报流程不清楚等难题。

开创“暖心服务”取信于民。以养老机构为主阵地,就近服务、结对帮扶和定期走访为服务模式,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民政系统退休及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定期在通江县新华康复院、广纳镇大椿养老服务中心、新场镇养老服务中心等机构通过开展拉家常、剪指甲、洗头发等“零距离”暖心服务活动,让特殊困难老年人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归属感。

实施“适老改造”原居安老。由县民政局牵头,通过购买服务,由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实施,目前已在5个乡镇试点开展适老化改造项目。通过对困难老年人家中地面进行防滑及高低差处理,浴室、通道等加装安全扶手、安全浴凳,蹲坑加装或更换坐便器等改造措施。以小改善、大改革打下改善养老助老环境的坚实基础,逐步提升特殊困难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8月底,适老化项目已初步完成改造820户,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