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5 07:08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为扎实推进2017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通江县民政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坚持正向引导,充分利用QQ群、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向全社会宣传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纪委全会精神和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有关知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县委县政府反腐倡廉工作的坚定支持;同时,加大民政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特别是“54321”全覆盖结对帮扶措施、23个扶贫专项方案规划和社会救助政策宣讲,切实增强基层群众对县委县政府抓好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年初,在网上发布了通江县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工作征求意见函,先后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清廉家风建设、“两准则四条例”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建立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机关效能。近期,按照县委要求充实优化了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大会,户户见面收集群众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提出问题整改措施,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强化执纪问责。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4+x”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各科室签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风险防控责任书》,明确岗位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强化问责追究,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工作齐抓共管的生动。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处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工作人员态度生硬、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问题,通过召开院坝会,上党课、讲政策、听民意等方式,记好民情台帐,以真情真诚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