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五抓四结合”深入推进村务公开

发布日期:2017-05-11 17:30信息来源:南江县民政局 【字体:  

南江县采取“五抓四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村务公开工作。

抓真实:做到公开内容真实可靠、详实具体,正直镇龙潭村在村务公开中出现了某人向村支书送礼品、现金的内容,真实体现了村务公开敢于较真碰硬;抓严格:按照《四川省村务公开工作条例》的规定,严格公开程序,做到了公开及时,不打折扣;抓灵活:公开形式灵活,广泛运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村民会议、印制公开单、设置公开栏、村通广播、村民QQ群、外出务工人员信函等形式,将村务公开内容普及到家到户;抓精准:内容准确,在三重一大、财务收支、惠民政策的公开中,做到了决策结果、收支明细、政策原文如数公开;抓齐全:公开资料齐全,主要以图片、音像、记录、文档等形式,组建专门档案。

与入户走访相结合。充分利用入户宣传惠民政策和开展工作的时机,公开宣讲村内党务、村务;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村务公开加大了对村社干部的监督力度,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杜绝了腐败现象的滋生;与财务监管相结合。村财务监督小组,每年对村级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全面的清理审计,有力推动了村务公开工作的健康发展;与发展经济相结合。通过公开明晰了发展思路、任务和目标,促进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村级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