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15-10-23 09:45信息来源:平昌县民政局 【字体:  

10月21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孤寡老人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节日,平昌县响滩镇星金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响滩敬老院,举行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献爱心、送欢乐的慰问演出活动,陪老人过节,让老人享受儿女般的亲情氛围。
21日,孩子们一早就来到了响滩敬老院,与爷爷、奶奶一起欢度佳节。联欢会上,小朋友们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被孩子们的热情和朝气所感染,老人们也自发参与到了表演当中,整个气氛和谐而又温馨。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还给老人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慰问品并倾听老人讲述生活中的往事,叙说各自的难忘故事。孩子们用自己的活泼可爱和传递出的温暖祝福,给老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们沉浸在幸福和感动当中。
平昌县响滩镇星金迪幼儿园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重阳节传统文化的内涵,更好的培养了孩子们尊老、敬老的良好品质。
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高度重视老年人协会的培育发展,全市老年人协会达2368家,形成了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四级为老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