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日期:2013-12-16 10:17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近日,通江县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查摆问题要突出重点,不避重就轻,切忌不痛不痒、应付了事,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际,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精心安排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深入到挂、包、帮和计划生育“三结合”乡镇村组,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大谈心、大帮扶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实现新形势下干群关系的“零距离”,科级领导干部每月下基层不少于2天,在农户家至少住1晚;中层干部每月下基层不少于4天,在农户家至少住两晚。二是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工作“结硬仗”。对照市民政局业务工作目标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回头看”,重点查找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工作举措是否到位、目标任务是否完成。要加强对目标的科学考核、管理、督查和督办,合力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工作见到实效,冲刺提速确保圆满“交帐”。三是强力推进,确保民政项目进展顺利。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要倒逼推进,加大监管力度,推进工程进度,全面完成县老年公寓、敬老院、城乡社区建设任务。要精心策划好2014年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积极申报、全力争取,确保争取的项目资金较往年有大辐提升。四是真情关怀,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要精心组织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特别是在元旦、春节期间,要针对城乡低保对象、五保对象、优抚对象和各类困难群体,开展暖冬扶困和慰问活动,确保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五是加强督办,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组织工作专班,检查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在法律、政策、制度的框架内健康运行。要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宣传各项惠民政策,了解惠农资金发放的时间、对象、标准、范围、方式等是否做到公开公示,有无挤占、挪用、套取、截留救助款项的现象。六是精心谋划,确保明年工作“开门红”。要紧紧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主线,精心谋划2014年度各项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和工作责任,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