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政局深入开展“三联”走基层民情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3-07-05 17:57信息来源:平昌县民政局 【字体:  

为深入推进 “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全面系统了解社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具体困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6月初,平昌县民政局发起了以“实现伟大中国梦、民政干部走基层”为主题的联系乡镇、联系村居、联系困难群众的“三联”走基层民情大调研活动。

按照“全员参与、挂乡联村、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形成机制”的总体要求,调研活动每3名工作人员组成1个调研组,每个组负责联系1个乡镇,每名民政干部负责走访联系1-3个村居、结对帮扶5-10户困难群众。活动开展以来,全县130余名县民政干部46个调研工作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三看”(看住居环境、看生活情况、看生产状况)、“三问”(问家庭情况、问政策知晓、问民生诉求)、“三讲”( 讲民政政策、讲中国梦想、讲脱贫方法)的方式,进村入户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社情民意,宣传民政政策,化解矛盾问题,开展结对帮扶,征求他们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到目前为止,该县民政干部“三联”走基层调研活动召开群众座谈会76场次,走访村(居)368个困难群众1230户,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具体问题246件次,收集意见建议56条,撰写民情调研报告40余篇、心得体会130余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