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社会救助暨救助管理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22 14:07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共同富裕目标下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全面提升巴中市社会救助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12月19日-20日,巴中市召开社会救助暨救助管理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科(股)室负责人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具体从事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共5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相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当前社会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参训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培训涵盖面广、政策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民政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构建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底线,实现困难群众及时发现、主动救助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