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19:53信息来源:社会救助科 【字体:  

5月19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迪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省民政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了新形势下社会救助的需求、痛点、难点和要点,就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指示精神提出了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底线公平的一项重要政策,全市救助工作干部要主动担当新时代赋予救助工作的责任使命,要使用精准、程序规范、资金到位,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2022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摸清掌握困难群众底数,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抓在手上,切实兜住底。各县区要吸取此次审计整改的经验教训,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全面落实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把好审查关,做到兜准底。要加强困难群众救助救济补助资金使用管理,严格落实资金监管要求,加大资金配套力度,确保补助资金及时发放,努力兜好底。

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救助科(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