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2022年社会工作周宣传启动暨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15:52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充分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促进我市社会工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318日,巴中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2022年社会工作周宣传启动暨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成果交流会,各县(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市级有关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巴蜀、众诚、春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分别交流汇报了本机构服务领域、服务特色以及如何推进我市社会工作发展的建议,各县(区)的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围绕服务对象需求、促进基层治理、挖掘社区资源、链接社会慈善等方面积极分享了经验做法和服务成效。最后,参会人员一起深入探讨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建立健全“五社联动”服务机制,将社会工作服务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从而更好地增加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成就感和满足感。

会议就当前工作指出: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懈怠心理,聚合“五社联动”力量,广泛动员社工、社区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在党委政府、社区“两委”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大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共筑疫情防控社区防线。二要专业赋能提升质量。实施“一站一品”,以品牌效应展示社会工作的专业成效,提升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要加强社工专业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好社工领军人才、优秀人才示范带动作用,落实传帮带教,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带动和培育更多专业社会工作者参与社会工作服务。三要多方联动促进发展。要积极发挥社会工作资源链接作用,加强慈善资源对接和东西部协作,争取资金、项目、人才和技术帮扶,保障社工站持久运行。同时,要提前做好2022年省级社工站示范试点建设的规划选址、项目设计、招投标准备等事宜,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确保社工站建设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