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巴中市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4 17:40信息来源:巴中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扛实责任齐抓共管   坚决刹住宴席风

巴中市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A大操大办.jpg

  4月14日,巴中市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出席并讲话。

  李洪斌指出,宴席“乱象”既给群众平添负担,也让基层干部有苦难言,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三农”工作、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行立效,坚决刹住大操大办之风。

B大操大办.jpg

  李洪斌要求,要坚持久久为功,防止“一阵风”,像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一样抓酒席歪风治理,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要坚持纠治并举,防止“一刀切”,治理必须于法有据、于情有理、于民有益,坚决防止和纠正权力滥用、权力任性问题;要立足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激发群众在乡村自治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持疏堵结合,以疏引为主,抓实文明乡风建设,发挥德治“春风化雨”的涵养作用,积极营造文明乡风“大气候”,同时,加强规范,建立村规民约硬措施,强化执行落实。要坚持整体联动,防止“一锅粥”,主动担责,该管的要管到位、管到底;合力攻坚,把该项工作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加强监督,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坚持统筹推进,防止“一边倒”,既治理基层群众滥办酒席,又盯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引导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持以查办案件为引领,确保从严执纪“后墙”不松;贯通“三不”一体推进,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卫健、国资等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修订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