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巴中的早期革命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1:45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宣告肩负着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政党诞生。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党的二大明确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三大首次提出了农民运动问题,四大首次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和工农联盟问题,拉开了中国大革命的序幕。为执行党成立以来确立的正确纲领和作出的重要决定,地下党员苟寿南回到巴中县城,建立巴中首个中共秘密联络站,组织成立中国国民党巴中县筹委。地下党员邓江镇来到巴中县江口(今平昌县江口镇),创办《灯笼火把报》。他们的工作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在巴中的早期革命活动的序幕。(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巴中市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