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四川省民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殡仪车喷涂标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0 10:51 【字体:  

各市(州)民政局

进一步提升殡葬服务机构为民服务形象,规范全省殡仪喷涂标识,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喷涂标识范围

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管理的殡仪馆、殡仪服务站所有接运遗体、骨殖和骨灰的专用车辆,按照《四川省殡仪车喷涂标识样式》(以下简称样式喷涂文字、图案、颜色标识。

二、喷涂标识样式

样式》是依据各殡仪馆、殡仪服务普遍使用的“金杯牌”面包车车形设计各殡葬服务机构在对其他类型的车辆进行喷涂标识时,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但总体风格应与《样式》保持一致整车车身喷涂纯白色,车身前侧印制车辆编号□□□殡仪×××”,其中□□”为×××为编号(以各市为单位,从001起统一编号“成都殡仪001”。

三、车辆喷涂备案

根据公安部门有关规定车辆外观喷涂面积超过车身面积1/3不需要登记备案涉及到车身颜色改变,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喷涂完成时限

各殡葬服务机构请于2020年5完成所有殡仪车的喷涂工作。

喷涂经费保障

喷涂殡仪车所产生的经费,由各殡葬服务机构承担,按照有关规定列支。

请各地民政部门加强督导,确保按时完成殡仪车标识喷涂工作。

附件:四川省殡仪车喷涂标识样式

                                                     四川省民政厅

                                                     202036

附件

四川省殡仪车喷涂标识样式

1.整车车身喷涂为纯白色

2.车前部正面喷涂红色“四川民政”字样;

3.车两侧喷涂绿、蓝、黄三色流线型线条红色毛体“为人民服务”字样;

4.前车门两侧喷涂□□□殡仪×××”,其中□□□”为市州名,“×××”为编号(以各市州为单位,从001起统一编号),例“成都殡仪001”;

5.标识喷涂比例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