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强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4 13:38信息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字体:  

强化组织领导。调整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和机关工青妇负责人及党外人士代表为成员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统战工作责任机制。将统战工作和民政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互相促进,推动工作上台阶。

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当前民政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全年统战工作思路,出台《巴中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统战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年统战工作重点和宣传任务,分科室、分单位下达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加强理论学习。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采取不同形式学习统一战线理论,牢牢把握十九大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干部职工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巩固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基础。

营造工作氛围。充分利用民政公众网站、微信等各种途径和媒体宣传统战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扩大统战工作的影响面,共同把全局统战工作做好做细,取得实效。

注重干部培养。着眼于统一战线的长远发展,注重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大力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荐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为市委掌握联系的高层次人才。同时,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建立读书会,为党外人士开展调研和参政议政提供方便,搞好合作共事,鼓励其积极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