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完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24 16:58信息来源:人事科 【字体:  

一是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注重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由人事科负责日常工作,做到职责明确,人员落实,有力地促进全局人才工作的良性发展。

二是抓工作部署。先后多次在党组会、职工会上传达和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会议精神,研究和讨论人才工作重点,保障民政系统人才工作的有序推进。

三是常联系服务。通过开展人才政策宣传、专家决策咨询等,认真落实党组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机制,密切与民政系统优秀人才,特别是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联系服务,帮助解决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形成激励和支持民政领域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四是重典型引领。全面塑造厚德、亲敬、奉献、公廉的民政人才队伍新形象,建立典型榜发布制度,以正面典型树标杆,重视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及时发现、评选表彰先进典型,将符合条件人才纳入本系统“孺子牛”“民政好人”“七·一”等先进表扬,积极推荐优秀典型参与省、市先进表彰评选,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五是强监督考核。在制定年度民政工作要点时,将人才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内容,并将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各事业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每年对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自查,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