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长云率队到南江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6-05-09 11:00信息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率队到南江县赶场镇,专项督导第二轮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张长云一行深入南江县赶场镇白马村等地,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计划安排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贫困村村校和卫生服务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和扶贫建档立卡,以及帮扶到村到户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张长云指出,扶贫工作“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扶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决战。前期工作值得肯定,关键发力在后续,要有只争朝夕的思想境界,全镇全县一盘棋的高度,不松劲、不松手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
张长云要求,全镇上下要以新一届村(居)委换届为契机,选好配齐配强村(居)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基础。
一是加大脱贫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脱贫主体责任。要采取户户见面讲政策、定计划、算收入,真正把贫困户、村居干部喊醒叫明,充分发挥群众主体责任。二是精准帮扶措施再具体,务实高效推进。帮扶措施因人施教、区别对待,做到问诊把脉、对症下药。三是精准脱贫项目不漏项、全覆盖,做到心中有数。对所有扶贫的项目、脱贫的每项工作逐一梳理,特别是“挂起”“悬起”的项目,要加紧对接和跟踪落实,对重点项目要全镇“一盘棋”,分轻重缓急推进。四是强力推进产业项目,适销对路有效。产业发展是农民致富的关键,抓好产业扶贫是扶贫中关键的关键。要打破以往的输血式扶贫,改为扶智扶志的造血式扶贫,因户发展种植、养殖、务工等产业骨干,达到适销对路。五是“两学一做”“依法治村”统筹推进,务实见效。要将扶贫工作与“两学一做”“依法治村”工作有机结合、有机融合,遵纪守法,纯正民风,形成新风尚。

最后,张长云特别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村社和农户家中,真扶贫、扶真贫,凝心聚力、聚焦发力、准确用力,做精准扶贫的“指导员”、项目实施的“协调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农民群众的“服务员”、资金使用的“监督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