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1 08:54信息来源:中国社会报 【字体:  

本报讯 11月23日,中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合寨村村民委员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致贺信,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合寨村村民委员会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合寨村全体干部和乡亲们致以诚挚问候。希望合寨村村民委员会以成立4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首创精神,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带领村民积极建设美好家园,努力把合寨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八桂乡村典范,走出一条具有壮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讲话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继续发扬合寨村首创精神,继续创新深化村民自治,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动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自治有机统一,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合寨村村民委员会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科学谋划新征程路上保证农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更好依法创造自己幸福生活的方法路径,进一步把村民自治制度发展好、完善好。要更好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大政治优势,加强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提升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加强对新问题的探索研究,不断推进村民自治制度体系完善和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谢璐遥 杨振强)

(来源:中国社会报2020.1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