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0-07-27 20:24信息来源:通江县政府办 【字体:  

加强政策法规宣讲。上半年,通江县抢抓农闲和部分农民工受疫情影响未外出的时机开展培训。开设法律专题宣讲课,学习《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规和政策。共组织农民工讲堂10余期,惠及1000余人次。建好农民工微信群,引导全县农民工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健全域外组织站点。在已建立的北京、新疆、重庆等8个域外劳务基地的基础上,继续建立健全域外组织站点。目前。已在成都、重庆建立通江县农民工支部委员会,吸纳通江籍农民工党员16人,帮助在外农民工找到组织、找到归属,深入宣传通江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宣传返乡创业政策,定期开展党课教育,进行工作对接,积极引导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积极培养发展优秀农民工党员。

协调帮助民工维权。认真受理解决来访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截至6月底,全县共受理农民工维权投诉5件80余人次,协调办结5件,讨回资金5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