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召开重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18:14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9月8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重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主持会议,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民政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目标运行9月调度会议精神,盘点了全市民政系统2022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特别对6件省定民生实事、2件省定政务目标、1件省定党务目标、25件市定重点目标及市长挂联督办民生实事存在的短板进行了认真研判,明确了下步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1-8月全市民政系统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思路,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合力攻坚克难,狠抓目标任务落实,虽完成了省、市阶段性目标任务,但离年度目标任务还有一定的差距,还需在残疾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弱势群体的关爱保障、配套落实各类民政救助补助资金、养老服务机构等民政项目建设等方面下足硬功夫。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目标绩效管理工作是各级政府推动工作的手段,是衡量工作成果的标尺,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动力。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切实将目标任务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明确规则。搞清楚、弄明白省、市考核内容、考核细则、考核方式,确保省委省政府对市委市政府的考核走在前列,市委市政府对民政系统的考核提档升级。三要对标补短。认真梳理各项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主动汇报、积极沟通,确保滞后目标“赶上”进度。四要强化领导。市局分管领导、县区民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科室负责人要具体抓,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确保圆满完成省、市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要强化结果运用,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对县(区)和科室进行评分考核,绝不讲客观、讲人情。

会议还对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科室、县(区)民政局要加强安排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宣传,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网络,全面“打捞”民生诉求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逐个销号,确保全市民政系统不出现进京到省信访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