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飞到鼎山镇调研农村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5 19:04信息来源:养老服务科 【字体:  

6月15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一行深入巴州区鼎山镇调研农村养老服务工作。

在鼎山百寿康养护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肖飞认真听取了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选址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新建养老机构要严格按照《老年养护院建设标准》,科学规范设计,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落实领导挂包职责,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尽快开工建设。

在鼎山镇龙头寨村,肖飞详细了解农村留守、独居老人关爱保护情况,他指出,农村空巢老人多、留守老人多、高龄老人多、贫困老人多,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担负农村特殊困难老人关爱保护职责,落实好农村留守老人、特困老人定期巡访制度,做好农村特殊困难老年人的摸底排查、分类走访、探视关爱,建立帮扶机制,积极探索“出入相友,守望相助”农村互助养老新模式。

肖飞强调,农村养老是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短板,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农村养老服务发展做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将居家经济困难老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纳入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内容,把解决农村养老薄弱问题作为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主攻方向,探索试点县区-乡镇-村居-组点四级农村互助养老体系,整合家庭、政府、慈善、志愿、市场资源,推动农村养老深化改革、破解难题、高质量发展。

巴州区民政局局长程仕文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