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4 17:41 【字体:  

1月24日,市民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建仁指出,一要以更高的站位讲政治。全市民政系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潜心加强政治理论、纪律条例、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提高履职本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和标准。二要以更强的担当抓发展。观大势、知全局,把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谋全局与谋一域相结合,自觉把民政工作置身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落实,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抢抓国省重大战略机遇,深研政策走向和资金投向,努力争取各方面更多的关心支持。要围绕“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紧扣政府工作“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认真有序组织实施好“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专项规划,分解落实本系统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能够努力干成的几件具体实事,以敬畏之心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工作,突出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未成年人保护、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和婚俗改革试点、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民政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勇争一流,新年开新局,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示民政系统的智慧、担当、作为、形象和尊严。三要以更严的作风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践行市委“18字”基本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依法行政,干净干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干净人、良好家风的带头人。

就当前民政工作,赵建仁要求,一要持续加大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力度,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工作;二要慎终如始抓好养老、救助、儿童福利、婚姻登记、殡葬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三要严格春节值班值守,确保人员通讯、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四个到位”。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肖飞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前,局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王良钊,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并作点评。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