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0 16:56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市民政系统春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10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春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张建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勇、廖秀勇,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抓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要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紧盯民政重点场所,强化值班值守。各地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好日常扫码测、消毒和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并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抓好日常监督检查,确保突发事件发生能够有效应对。三要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各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在节前迅速开展专项检查自查行动,重点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消防设施、火灾防控、燃气使用、用水用电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及时堵塞安全漏洞,严密防范安全事故。市局将在1月中下旬开展安全工作综合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