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召开新冠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8:52 【字体:  

1月25日,巴中市民政局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局长罗鸿宾主持会议并就当前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纪要、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直属事业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临近春节节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清醒思想认识,以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负面典型为镜鉴,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民政系统 “零感染”。


会议要求,从七个方面持续抓好落实。一要严格落实全市民政福利机构闭环管理、封闭管理,养老机构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每月至少检测一次,每次抽检人数不少于三分之一,儿童福利机构参照执行。各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二要严格落实“两领一打一查”机制,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场所码,做到凡进必扫,同时加强督查。三要强化对重点人员、一线人员的防疫培训指导。四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暗访督查,各科室要加强对业务机构和场所的督查力度,每周至少一次到区(县)督查,尤其是农村地区的福利机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卡口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实行每周通报、立时整改制。五要健全疫情防控责任机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落实分管领导责任。六要严肃防控纪律,机关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带头不聚集。七要切实加强救助兜底,做好因疫情影响生活困群体的救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