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救助管理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4 15:31信息来源:市救助站 【字体:  

为深入贯彻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推进“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实务水平,更好地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服务,12月3-4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市救助管理站承办召开了全市救助管理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增玖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黄增玖指出,举办本次学习会议是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需要,是保障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理念的有力抓手

黄增玖要求,一是要努力练就本领,不断提高在新形势下救助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对政策要有执行力,将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及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二是对受助人员要有深爱之情,当好心系群众的“贴心人”,我们首先要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群众,一心为了群众,才能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三是对难题要有破解之法,当好干事创业的“实干人”,在看护照料、寻亲服务、落户安置、源头治理等方面,需要每一位救助工作者在工作方法上去认真探索、认真研究、认真总结,避免出现“遇好事争着干、遇矛盾绕道走、遇难事踢皮球”的不良现象,着力解决“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总结思考,找准工作中的差距,明确工作的方向,从本地实际出发,挖掘优势和潜力,增强工作信心,积极创新思路,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好,当好民政人的表率。

本次会议邀请市民政局专业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规程》、《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进行了解读、讲解和实训。另外,通过座谈会,各救助站交流了关于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讨论了下一步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的规划。

      市民政局救助科、儿童福利科,市救助站,各县区民政局救助科(股)负责人、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