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试点暨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座谈会在达州市达川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4 18:49信息来源:四川省民政厅网站 【字体:  

527—28日,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试点暨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座谈会在达州市达川区召开。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市(县、区)民政和社会救助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在该区河市镇现场参观了社会救助中心、救助窗口,听取了达川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就建立社会救助大平台的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及取得成效的情况介绍,深受启发和鼓舞。

座谈会上,各市(区、县)民政局(救助部门)汇报了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同时讨论了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试点的标准规范和发展方向,并重点就贯彻中办1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改革完善我省社会救助制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建议。廖永康副厅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达川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认为达川区在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上,坚持党委政府领导,在打通部门信息壁垒、统筹救助资源、实行一卡通发放、强化互联网+监管、实现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等方面在全省起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廖永康副厅长强调:试点地区建设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以为民、便民、利民、惠民、公平、公正、公开、阳光为导向,以群众只进一扇门”“只上一张网”“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二是要统筹各方救助资源,实现“8+1”社会救助一体运行。三是要解决好八大专项救助整合集成问题,形成规范有力的平台运行机制,形成前端一网受理、中间分类转办、末端一卡发放的格局

27日下午28日下午,廖永康副厅长带领社会事务处、社会救助处相关同志分别深入达州市达川区亭子镇回龙社区、杨柳街道杨柳社区和南充市嘉陵区南湖街道办高板桥社区和塘殿堰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各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一届省委六次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廖永康副厅长在调研中强调,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社会服务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下沉公共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