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到巴中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8 11:32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10月15日至16日,四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一行到巴中市调研基层民政工作。

15日下午,益西达瓦一行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16日上午,益西达瓦一行先后来到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通江县大椿养老康复中心和杨柏镇沙迴坪联合党委调研。

11-1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益西达瓦一行观看了宣传片《基石》,随后仔细参观了《西征入川 创建苏区》《运筹帷幄 决胜千里》《传播真理 唤醒民众》《发展生产 保障供给》《前赴后继 无私奉献》等展厅。益西达瓦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展厅中的图片、实物等历史资料,了解红四方面军浴血歼敌及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并同当地干部就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深入交换意见。他要求,要树立战略超前眼光,通过整合资源,运用现代科技技术手段,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四方面军在通江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更好汲取“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精神力量。

11-4

在通江县大椿养老康复中心,益西达瓦沿着阶梯和楼层走进一间间养老室,仔细查看老人居住的房间、厕所和床铺条件,并询问其他养老机构设施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指示,积极应对老年人需求,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老龄化特点,深怀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让银发老人们拥有幸福晚年。他要求,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政府要从规划建设、购买服务、土地供应、税费优惠、补贴支持等方面对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予以鼓励和扶持,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的供给水平。要结合地方实际,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把老人的需求弄清楚,把老人的消费方式弄清楚,学习先进经验,凝聚多方力量,逐步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他强调,搞好养老服务工作,就是为父母尽孝心、为子女树榜样、为自己留后路。养老机构的服务一定要务实、用心,不能搞花架子,把钱真正用在老年人身上。要特别留意细节,适老化改造要聚焦老年人的现实需求,主动关心老年人冷暖,用真诚服务的心让老年人舒心、放心。

益西达瓦一行还专程前往杨柏镇沙迴坪,了解了跨县区组建沙迴坪联合党委推动通江县杨柏镇沙泥坪村和巴州区大和乡界牌村抱团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11-3

16日下午,益西达瓦一行来到巴中市居家养老服务指挥中心,了解巴中市居家养老服务开展情况。得知巴中市依托“数字民政”系统,建成了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线下服务商、呼叫中心接入信息平台,实现了“呼叫接听、工单受理、工单转派、服务监督、咨询投诉、服务回访、服务结算”一体化闭环运行,达瓦厅长表示肯定。他要求,要从体制机制着手,把发展“互联网+居家养老”作为补齐养老短板的重要抓手,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主体参与、资源共享的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探索出一条适合贫困山区发展实际的居家养老新路。

11-2

16日下午3点,巴中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毅汇报了巴中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益西达瓦听取了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对进一步促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益西达瓦对巴中工作推进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巴中对乡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认识到位,思路清、方向明、步伐稳。他强调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他要求,要把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上升到发展经济、服务人民、巩固政权的高度,统筹考虑空间国土规划,搞好群众宣传工作,切实做细做实工作,确保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巴中市委副书记李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毅,巴中市民政局局长罗鸿宾及通江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