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主持召开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7 11:29信息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兑现落实各项金融服务政策 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李映主持召开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题会议。

在认真听取我市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工作汇报后,李映指出,为有效化解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中央、省市相继出台系列金融利好政策。当前最关键的是要把系列政策落实好、执行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增强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能力,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牢牢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李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梳理中央、省市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对每项政策提出具体的落实建议意见,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要引导中小微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抓住政策窗口期,建立科学完善的内部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借助当前有利的金融政策渡过难关,务实把企业做大做强。要立足实际,摸清摸准我市中小微企业信贷需求情况、实际困难,并与企业法人代表沟通形成共识。要通过排查对信用评估较差的企业,不纳入支持范畴,并及时采取措施,消除信贷风险隐患。要研究具体实施细则,明晰信贷、贴息等范围,形成工作规范,做到有章可循。银行金融服务机构要务实践行初心使命,正确处理追求经济利益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关系,大力发扬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按照企业的融资需求特点,实行有针对性的信贷支持服务。要严厉打击老赖“欠账不还”破坏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引导企业树立诚实守信的法治意识,着力优化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邓洪传达解读中央、省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