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扎实开展未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2 10:56信息来源:巴州区民政局 【字体:  

巴州区坚持以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扎实开展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推进全区未保工作全面提升。

部门联动。由区民政局牵头,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科体局等10多个部门共同参与,以区未保中心为载体,建立未保工作联动机制,从今年年初起先后在全区开展“情暖开学季、护航未成年”、“未保知识进乡村”、“爱心连童心、大手牵小手”等未成年人系列关爱活动30余场,关爱慰问未成年人3970余人,通过活动向全区未成年人共发放慰问物资及宣传资料价值近40余万元。

乡镇互动。全区22个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履职尽责,按照各自年初制定的未保工作方案,配合区级成员单位利用建成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组织乡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学校和村(社区)开展好未保工作,做到每季度有宣传,每月有活动,每周安排。同时建立好工作台账和活动开展轨迹,并指导和督促各自辖区村(社区)的儿童主任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关爱工作。

村居主动。目前全区296个村(社区)均选用业务骨干和工作能手担任儿童主任,儿童主任按照工作要求每周开展2次以上对辖区未成年人的关爱走访并建立走访台账,截至目前,全区儿童主任已通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点累计开展各类关爱主题活动170余场次,走访未成年人5300余人次,通过对未成年人的主动关爱走访,全面了解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需求,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