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部门联动做实儿童关爱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19 10:08 【字体:  

近期,县民政局联合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妇联等部门到沙溪镇、洪口镇、长坪镇开展儿童服务关爱活动。

活动中,各部门围绕未成年人“六大保护”,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利用乡镇、村未保示范站(点)阵地,向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参加活动的儿童监护人等不同群体,宣讲各类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及法律法规。

结合前期开展的全县困境未成年人摸排专项行动,各部门实地走访慰问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心理疏导,为各类儿童发放60双童鞋、60袋医用包等儿童关爱物品。

走访结束后,县民政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联合参与活动的各部门,会同当地镇政府召开联席会议,会商未成年人个案问题,梳理其存在的各方面问题,研究措施办法,并提出妥善解决方案,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据统计,此次活动受益人群多达1000余人次,受益儿童200余人次。切实增加了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践行了“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原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