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民政救助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16:18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助推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1日,通江县民政局举行2023年民政救助业务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涉及乡镇34个70余人。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必要性,要认识到加强学习是民政干部的长期课题,是适应新常态的必定要求,是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二是把握机会,全力确保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带着“问题”学,确保培训获得良好效果;三是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学习培训的延展性,力求在深化认识、转变观念上见成效,在理清思路、掌握方法上见成效,在拓宽思路转化成果上见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兜牢底线,稳字当头兜牢民生底线,充分认识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性,时刻紧盯城乡低保、特困、残疾、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二要正视差距,厘清救助工作存在的差距,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困难群众,确保救助对象精准,救助政策落地;三要分清主次,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吃透用活各项救助政策,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城乡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特困等困难群众的年度复核工作。

随后,社会救助股对城乡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特困年审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培训,分管领导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侯博  李瑞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