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民政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祭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16:24 【字体: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祭扫工作,区民政局采取“四强化”提前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保障我区春节祭扫文明、安全、有序进行,区民政局成立春节安全文明祭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安全责任,搞好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做好安全祭扫工作,实现春节祭扫安全、有序、文明的工作目标。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与区级部门沟通联系,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营运商向辖区群众发春节期间倡导文明祭祀短信,提醒绿色祭扫、文明祭扫、错峰祭扫,现场置换鲜花祭扫,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三是强化节前检查。为确保春节期间集中祭扫场所的安全,及时对金顶山公墓等地开展了安全大排查。对祭扫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做了专门安排部署,对墓区内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查验。  

四是强化值班备勤。局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坚决杜绝离岗、脱岗,一旦发生灾情,确保第一时间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扑救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