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不越界

——平昌县民政局召开《越界》警示教育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17:07 【字体:  

近日,平昌县民政局组织召开《越界》警示教育讨论会,局中层以上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越界》。片中的主人公无视党纪国法,大搞权钱交易,从辉煌走向堕落,从踌躇满志到阶下囚,严重损害了人民公仆的形象,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会上,中层以上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地交谈了观后感,大家一致认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必须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灵魂。只有时刻绷紧廉洁之弦、担好为民服务之责,才能增强外界诱惑的抵抗力,增强自身免疫力

    会议强调要以案明纪,始终保持警惕心。要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对照反思,深刻吸取违纪违法人员的惨痛教训,牢记“底线不可触碰,红线不可逾越,坚持防微杜渐,秉公用权,抵制诱惑,时刻保持警惕,注意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要恪守底线,始终保持敬畏心。广大民政干部要遵守党纪国法,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要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依纪依规办事,廉洁自律,恪守道德底线、权力红线、纪律高压线,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强化修养,始终保持责任心。保持责任心是一种积极的工作生活态度。要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责任心,在其位、谋其政,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