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召开民政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10:40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推进平昌民政项目建设,促进平昌民政事业跨越发展,近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主持召开平昌县民政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切实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用心用情做好民政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定,要按照省、市民政工作会议安排,加快推进平昌民政项目建设。关于大寨敬老院项目建设工作。立即解除全县集中隔离医学血吸虫观察点设置,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按照规范全面消毒杀菌,抓紧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尽快实现功能回归、投入使用。关于巴灵台老年养护中心项目建设工作。及时调拨项目前期经费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调整项目投资,完善功能布局,及时召开县规委会对《巴灵台老年养护中心建设项目》初设方案进行评审,力争项目在11月内实质性开工建设关于儿童福利院项目建设工作。由县民政局牵头负责,有效整合闲置资产资源,及时变更项目实施方式,将金宝新区国光新城安置房3000余平方米的国有闲置房产,《儿童福利机构建设标准》进行装修改造,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研究完善《中共平昌县委办公室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抓好“三资”和债权债务清理锁定工作,充分利用好被撤乡镇闲置资产,落实专班深入镇村一线,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档案资料的清理规范工作。严格落实“被撤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必须常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按月轮流到被撤乡镇坐班”的要求,修改完善《2020年度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中心运行考核办法》,扎实做好涉改乡镇党委政府及便民服务中心印章管理工作,坚决确保改革后便民服务质效和标准只升不降。

    会议讨论研究了《中共平昌县委办公室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意见>的通知》《2020年度政务服务及便民服务中心运行考核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