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治平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 21:57 【字体:  

1029日,平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治平深入平昌县民政局调研,在听取了平昌县民政局工作汇报后,对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治平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联结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最后一米桥梁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充分关注老、弱、病、残等生活困难群体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兜好兜牢“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底线,让党和政府的阳光普照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心上,用“菩萨心肠”成就“菩萨事业”。

郭治平强调,民政工作面对的具体情况多样而复杂,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民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去;要提高服务的质效,既要保证“门好进、脸好看”,更要做到“事好办”,把“让群众少跑路”变为现实;要着眼人民群众的需求,加快推进民政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育务实、清廉行业风气,激发民政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郭治平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度谋划民政系统“十四五”规划,主动把部门的工作融入全县、全市、全省乃至于全国的大局工作中,找准盯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民政切入口,激活养老服务品牌效应、夯实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促进民政工作由“多”向“专”发生质的转变。

    平昌县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股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