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6-12 17:59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1)集中学。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对《民法典》第五编“婚姻家庭”中“结婚”、“离婚”、“收养”等内容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进行学习,增强干部职工依法办事、依法处事的本领。

(2)个人学。观看《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民法典开讲》等普法宣传视频,认真梳理条文规定,深研究、细琢磨,并学以致用,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贯彻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中。

(3)专家辅导学。邀请法学专家和法律顾问举办专题讲座,对《民法典》中与公民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内容结合法条进行逐条解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