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举措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6-02 09:37 【字体:  

平昌县民政婚姻登记处采取多种措施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控制因人员流动、接触、聚集引发的传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止到5月底,全办理结婚登记2991对,离婚登记809对,补发结婚1065补发离婚登记127对。

一是调控登记数量。采取电话、微信预约的形式,调控登记数量,并详细约定具体登记时间,根据办理情况分批分段分时进行登记,尽量避免前后两对当事人在同一窗口相遇,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内的滞留时间,并导当事人保持合理的安全距离,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二是加强防疫防护。配合政务服务中心做好婚姻登记场所内环境和公共用品卫生消毒,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同时,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配备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工具,确保工作安全。

三是强化服务效能。安排专人负责婚姻当事人咨询、排号填表等前期工作,并全程引导婚姻当事人办证,满足群众办证需求,开通军人、残疾人特殊服务对象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减办证时间,避免长时间逗留和聚集。

四是事前温馨提示。张贴海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尽量等到疫情解除后再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如确需办理业务,务必请提前做好健康自测,不要带陪同人员,更不要带着孩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