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儿童福利院举办“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8:32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爱与陪伴同行

—通江县儿童福利院举办“六一”儿童节活动


特殊“疫”年,别样儿童节。5月31日,通江县儿童福利院为在院儿童举行了以“爱与陪伴同行”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我们过吗?”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孩子们的节日增添了很多不确定性,很多儿童对此抱有疑问。5月31日一大早,值班的妈妈就对孩子们说:“今天的儿童节,我们当然会一如既往的陪伴你们,爸爸妈妈和你们一起过。”

吃完早餐,值班的“爸爸妈妈”就带领儿童到会议室集体收看《榜样—抗疫英雄》,节目展示了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军人、警察、志愿者等人与病魔较量的榜样故事。引导少年儿童上好人生大课:学习抗疫英雄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大爱精神,激发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内在动力。孩子们也通过唱国歌、敬礼的方式,对无畏奉献和辛勤付出的抗疫英雄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孩子们在观看节目后自发为院里的“爸爸妈妈”表演了他们悄悄练习很久的手语《听我说谢谢你》。这温情动人的一幕,感动了院里的“爸爸妈妈”,眼泪滋润了眼睛。王妈妈对孩子们说:“你们真的长大懂事了,要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感恩身边的一切。”

活动中,“爸爸妈妈”带领孩子们一起吃蛋糕、许愿望、唱儿歌、玩游戏,陪伴他们过上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