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儿童福利院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20:23信息来源:巴中市儿童福利院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巴中市儿童福利院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全院孩子和职工的生命安全。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和护理班长为成员的巴中市儿童福利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巴中市儿童福利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院内安全稳定。

多措并举,严防死守。一是每日三次为孩子们做好体温测量,对院内生活区、工作区做好消毒并通风,引导孩子们勤洗手、爱卫生。二是对进入单位的工作人员在门卫室做好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一律佩戴口罩,严格规范护理流程。三是每日为院内儿童熬制由医务人员开具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中药,切实增强孩子们的抵抗力。四是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防控疫情的文件精神,引导教育职工及其家人居家不外出,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会、聚餐,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五是每日了解掌握全院干部职工日常接触亲属及共同居住人的身体状况,对身体有异常人员要求其及时就诊治疗。六是实行封闭管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解除之前,原则上院内一律不接待社会人士来院看望孩子或开展慰问等活动。七是适量储备米、面、食用油和蔬菜、肉类,保障儿童饮食均衡和营养,备足儿童日常用药、75%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做好孩子们心理调节,引导他们开心健康的生活。

落实值班值守,压实压紧防控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并在每日及时上报院内当天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巴中市儿童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毫不畏惧,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切实履行好孤弃儿童生命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