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县爱心协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7 14:12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连日来,通江县民政局动员和规范全县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传递爱心、冲锋一线就是通江县爱心协会参与疫情防控的写照。

汇聚各方力量,把温暖送到防控一线。通江县爱心协会向各企事业单位、个人发起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献出一份爱心。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优良传统,踊跃捐款捐物,截至23日,通江县爱心协会募捐金额共计45459.99元,其中爱心协会理事丁坤定向沙坪乡政府捐赠现金1万元(已转沙坪乡政府),采购口罩等必要物资花费5878元,并将结余的29581.99元转入通江县红十字会账户。25日,通江县爱心协会名誉会长贾芝华带领志愿者,将诺水河分会爱心人士许勇捐赠娃娃鱼牌面条50盒(价值8400元),送给通江县交警大队的一线执勤人员。民胜分会志愿者带着牛奶、方便面、榨菜、火腿肠等物资送到县交警大队四中队和火炬、民胜、诺江派出所一线公安民警手中。

宣传防控知识,把问候送到群众心里。“您好,这是新冠肺炎防范资料,请认真阅读。”爱心协会组织30余人走街串巷,或指导环卫工人佩戴口罩,或引导摩托车绕行,或护送买菜老人过马路。分成6个小组,定点在西门车站、北环路、红军广场、红场广场、东方广场、城南车站开展宣传防疫活动。诺水河分会、永安分会、沙溪分会分别组织志愿者协助社区参与入户排查、街道执勤等工作,并适时宣讲相关防疫知识,瓦室分会志愿者到瓦室、长胜、兴隆、毛浴等场镇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开展志愿劝导,把服务沉到防控一线。通江县城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一群“红马褂”,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老人家,快回家去吧,不要扎堆闲聊。”“您准备去哪儿?车站已停班了。“乡亲们,听我说,谨防感染新病毒;少出门,不乱串,牌瘾发了忍几天;多锻炼,多通风,一日三餐在家中……”城区每天都有50余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发放新冠肺炎防范资料1000余份,并对不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同时,爱心协会还安排8人到县城辖区协助参与联防联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通江县爱心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了疫情防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