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严把四道“关” 切实做好孤残儿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23:35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一是把好“入口关”。县民政局以最果断有力的措施、最严格严厉的要求对县儿童福利院、乡镇农村留守儿童之家等儿童福利机构全部实行全封闭管理,停止一切探视行为,杜绝与外界无关人员接触。

二是把好“监测关”。强化对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人员的防控管理;设置交接班人员观察专区,做好交接班的登记核查、体温监测、消毒等工作;严格监测工作人员日常接触亲属及共同居住人员身体状况,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实施隔离。

三是把好卫生消毒关。每半天对儿童福利院、乡镇农村留守儿童之家的儿童居住区和公共区域地板、扶手、椅子、楼道、厕所等进行清洁及消毒处理,工作人员每隔2-4小时给院内儿童测量体温,遇发热病例立刻做好隔离工作,并向当地疾控中心报告。

四是把好内外防控关。县民政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扎实抓好寄养家庭和收留养育散居孤儿、困境儿童和特困儿童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放疫情防控手册710册。要求各乡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通过电话、微信、广播站、上门以及与卫生、公安等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全面排查寄养、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与监护人身体健康状况、密切接触新冠病患、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遇有紧急情况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