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2-07 17:55信息来源:平昌县民政局 【字体:  

202022上午平昌县民政局召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平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重形势,民政局党组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决服务人民需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靠前思维,主动作为,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养老服务、殡葬管理、婚姻登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相关服务均要制定周密方案,做到责人有担、事有人做,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不让疫情进入民政服务领域。要做好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特殊困难家庭等民政服务对象的心理关爱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更大程度凝聚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大灾面前,要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要管好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认真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排查工作,教育引导家人、亲戚、朋友树立“自我隔离既是自我保护,也是保护他人”的思想。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协助村(居)开展防控工作。要听从党委政府安排,主动认领工作,不推诿、不扯皮,争当“最可爱的人”。

会议详细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