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三百”工程

发布日期:2018-11-21 10:17信息来源:民间组织管理科 【字体:  

巴中市组织市、县(区)社会组织签订“两新联万村,帮扶助振兴”责任书,实施社会组织“百日增量”“百家增能”“百村增效”的“三百”工程。一是将社会组织按照行业进行梳理分类,制作数量分布柱状图,鼓励、支持慈善企业家、爱心人士注册社会组织,实现增量成长;二是按照开展活动和精确扶贫的实际能力选取100家社会组织划分等级,分类制定成长计划;三是动员35家全市性社会组织和65家县(区)社会组织对口帮扶100个村开展各类帮扶行动,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申请各类扶贫开发项目资金,发展巴适巴适特色产业,打造社会组织参与农村扶贫开发的品牌项目,提振村社经济效益。同时,引导教育培训类社会组织为贫困村提供各种形式的致富技能培训,引导有条件的民办学校适当减免低保家庭子女的学杂费,免费提供食宿,引导民办医院开展“医疗卫生帮扶”活动,采取定医生、定对象、定病种的“三定”方式,适当减免大病、重病患者的医疗费。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老年协会、妇女创业联合会、残疾人创业联合会,并定期开展一对一脱贫帮扶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