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密织清明期间防疫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15:21信息来源:社会事务科 【字体:  

清明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链条,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周密防疫部署。及时调整2022清明节文明祭祀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建立多部门参与的联合保障机制,召开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专题会议,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健康清明、安全清明、文明清明”倡议书和公告,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

2)严控防疫环节。在各殡葬服务机构外增设接待点,将场所码分段前置,科学规划祭扫路线,祭扫高峰期每天划分9个时段,实行出入两条线”的管控措施,杜绝人员扎堆;定时开展停车场、接待点和车辆消毒,杜绝病毒传播;用小喇叭提醒引导,按要求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场所码”,要求祭扫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3)严格防疫督查。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疫情防控督查组节前随机开展实地暗访督查,线上视频滚动监控,确保在节日期间对殡葬服务机构祭祀防疫、森林防火等实施线上线下不间断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坚决守住“零传染”底线,全力保障清明祭祀健康安全。

撰稿:杨朝华  黄秋霞 

审签: 

联系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